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遵义市新蒲新区虾新快线至三合村村组道路修复工程顺利交工验收

2023年01月06日16:35 |
小字号

1月4日,新蒲新区虾新快线至三合村村组道路修复工程顺利交工验收。该工程于2022年11月8日开工建设,12月26日完成施工,修复里程1.448公里,总投资100.94万元。

“之前道路坑坑洼洼,骑着摩托车得小心翼翼的,生怕开进坑里,下雨后,更是满脚的泥。现在好了,路不仅变平整了,还变得宽敞了,上街买年货心情都好很多。”三合村村民李宝国说到。

据悉,该路段因2016年黔北监狱建设和2017年虾新快线建设时作为施工便道,造成路面破损,当时虽进行了修复,但因修复处理标准较低,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了路面破碎、坑凼、裂缝等病害,严重影响了通行能力,不便于沿线居民出行。

新蒲新区交通运输局在日常道路巡查时,收到群众反映该段路病害情况。在组织人员实地勘探后,将其纳入2022年农村工程项目,并立即着手开展施工设计以及招投标等事宜。

“我们对原路基进行了修整及拉毛处理,再整体加铺了15~18cm的C30水泥混凝土路面,全面修复路面结构。同时,考虑到群众生产生活便捷性及安全性,还设计了平交路口、错车道、护肩墙等内容。”施工单位负责人熊小江说到。

该工程的完工,提高了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和安全系数,改善了沿线居民日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条件。(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