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花梨镇:金果飘香柑橘甜

2023年01月0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摘柑橘场景。

摘柑橘场景。

时下,正值柑橘上市高峰期,笔者走进贵阳市开阳县花梨镇翁昭村果园场,映入眼帘是漫山遍野的“红灯笼”。来到果园,果香扑鼻而来,各类柑橘一个挨着一个,挤满枝头、压弯了枝丫。

柑橘基地。

柑橘基地。

因目前各类柑橘陆续迎来了采摘期,为助农抢收增收,花梨镇组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种植基地,帮助果农采摘水果,果园里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种植大户黎洪平正忙着和工人招呼游客进园采摘,果园场上车流人流来往。

柑橘。

柑橘。

“今年的柑橘又大又甜,这满树的柑橘,就是咱们家致富的金疙瘩,我家种了400多亩椪柑、沃柑、脐橙,预计产量达到15万斤,现在都已经大批量上市。”种植大户黎洪平说。

近年来,开阳县花梨镇依托地理气候优势,打破传统种植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柑橘特色产业,通过技术指导的方式引导农户种植柑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有效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富裕,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摘柑橘场景。

摘柑橘场景。

在原本石漠化的土地上变出了“金山银山”,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满山坡的果树,既是生态景观树,也是“摇钱树”,成了当地村民致富的绿色银行。

截至目前,该镇种植柑橘类共计1万余亩,其中沃柑种植面积1700亩,预计产量为250万斤,产值可达到800余万元。

志愿者摘柑橘。

志愿者摘柑橘。

下一步,开阳县花梨镇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着力提高果品质量,不断打造富硒特色品牌,让柑橘产业成为花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图/文 袁福洪、黄陆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