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大学入选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3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30日,笔者从贵州大学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全国23所高校入选。贵州大学位列其中,是贵州省唯一一所入选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高校。

据了解,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遴选与建设,旨在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重要网点建设,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贵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挂靠贵州大学图书馆,自成立以来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专利信息服务、专利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教育与培训、知识产权数据库建设等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作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高校的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助力学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促进学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覃仕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