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供电局:“破”冰出战 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2年12月30日14:55 |
小字号

连日来,开阳县供电局党员干部在低温雨雪天气守护供电阵地,确保全县45万群众过“暖冬”。

花梨供电所抢修途中清理路障。(张亚周 摄)

花梨供电所抢修途中清理路障。张亚周摄

12月28日受积雪结冰影响,树木断枝侧翻倒靠线路设备,造成开阳县21条10千伏供电线路跳闸,672台变压器、5553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

马场供电所电力职工正在开展紧急抢修复电。(范茂刚 摄)

马场供电所电力职工正在开展紧急抢修复电。(范茂刚 摄)

故障发生后,该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奔赴各供电所,现场坐镇指挥。冒严寒、钻密林……现场抢修人员衣服皆被冰雪浸湿。当日22时,经过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所有受灾线路及设备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抢修人员携带工具准备进行紧急抢修复电。(范茂刚 摄)

抢修人员携带工具准备进行紧急抢修复电。范茂刚摄

月初,该局开展10千伏黄茶I回线矿山支线移动发电车交流融冰演习,通过无人机、移动发电车展开陆空一体化协同“作战”,有效检验了该局应对低温凝冻天气的统筹调度、应急处置、协同配合等综合应急能力,为本次快速抢修复电积累了宝贵经验。(图\文 范茂刚)

马场供电所职工雪中巡视查找线路故障。(张云 摄)

马场供电所职工雪中巡视查找线路故障。张云摄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