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召开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27日07:24 |
小字号

12月24日,碧江区召开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区委书记高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要紧盯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要紧盯重大安全隐患。紧盯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方面,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紧盯重大风险管控。深入排查每个行业领域,每个企业每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真正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对消防不放心场所,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和跟踪问效。对全区8个高风险行业领域存在的18个重大风险,要按照既定的53项管控措施,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要紧盯问题隐患整改。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抓好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省第九督导组、省委打非治违专项督导组、市第三督导组交办隐患跟踪整改。要紧盯安全监管执法。坚持依法治安,加快推进依法治安进程。要规范执法行为,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做到严格、公开、公正、透明执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区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响应,滚动调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推动企业建立并落实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完善全员岗位责任制,形成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失信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要纳入“黑名单”管理,让失信企业、失信人员“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违法者付出代价。要严格值班值守纪律,规范应急信息报送,严防迟报瞒报漏报。要提前做好极端天气物资储备、应急救援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督导检查,对领导不重视、工作迟缓、措施不力、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前,观看了《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2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区工业和商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区属国有平台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杨 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