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花梨镇“三到位”创建绿色无毒乡镇

2022年12月27日14:3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开阳县花梨镇将禁毒工作当成一项民生工作来开展,筑牢禁毒工作的铜墙铁壁,“三到位”创建绿色无毒乡镇。

宣传到位。为了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社会氛围,花梨镇禁毒办联合中小学对重点场所以及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及禁毒知识答题活动。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科普毒品的种类、危害、新型毒品样式等知识,向辖区内的群众普及宣传禁毒知识。同时对重点行业进行禁毒知识答题,特别是快递行业,让其了解毒品种类以及在邮寄过程中要如何辨别什么能寄什么不能寄。据悉,本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份,参与禁毒知识答题70余人。

走访到位。为管控好吸毒人员家庭,花梨镇建立“一对一包保”制度,由包保责任人每月对吸毒人员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吸毒人员现状,并对吸毒人员家庭成员进行毒品危害的再次宣传引导,同时做好对吸毒人员的教育改造,避免造成社会不稳定隐患。

创建到位。花梨镇为加大“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宣传力度,制定了“无毒家庭”示范户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且通过各村筛选排查,共推选出20户“无毒家庭”示范户。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村里面推选我们家成为无毒家庭,我们肯定要把这个使命担起来,做好表率。”十字村“无毒家庭”的张女士说到。

下一步,开阳县花梨镇将继续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重点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造出全民参与、全力动员共创共建共享的绿色无毒乡镇。(谭淑支)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