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高应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拖欠”工作

2022年12月26日07:31 |
小字号

12月21日,碧江区委书记高应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两拖欠”工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放鸣,区领导杜奎、符毅、石磊、杨昌海、代斌、黄睿、朱世辉、罗继平、程祖明、张应林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围绕“两拖欠”工作开展情况、信访维稳及下步打算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欠薪工作结合起来,早安排、早部署、早排查,成立清欠工作指挥部,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属地管理”与“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手中有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力度,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对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的打击力度。宣传、公安等部门要不断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直有关部门、部分街道、区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安健鑫、何朝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