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改善宜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2022年12月26日15:57 |
小字号

“新建的这个公厕外形美观大方,内部干净无异味,贴心又人性化的设计,对我们市民来说很方便”,经常在历史文化公园周边游玩健身的王大爷对此赞不绝口。

历史文化公园公厕 (2)

历史文化公园公厕。

据了解,随着入园游玩的市民增多,入厕需求增加,为了提高市民游园的舒适度,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部门职责,急群众之所“急”,严格按照“一类公厕”标准在开阳县历史文化公园新建1座公厕并投入使用。公厕整体上共分为五个区域,分别为男厕、女厕、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保洁员管理用房,公厕设计满足各类人群需求,公厕母婴室还是配置热水器,实现24小时热水洗手和饮用水供应,不仅有“颜值”高,更体现人文服务“气质”。

历史文化公园公厕 (4)

历史文化公园公厕。

今年以来,开阳县把“厕所革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理念,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抓好改厕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与此同时,按照各级关于“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安排,对辖区内公厕进行全面排查,制定新建和改造提升计划,实现市民步行15分钟内可找到厕所的目标。目前,已完成新建公厕3座、改造老旧公厕2座,已全部投入使用,进一步助力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图\文 王祥梦)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