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罗甸县边阳镇兴阳家园:擦亮省级文明社区品牌 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

2022年12月23日17:04 |
小字号

12月21日,笔者走进边阳镇兴阳家园富民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忙着为老人看病,整个中心设有输液大厅、疗理区等科室,不仅为老年人看病提供了基础的医疗服务,还增添了适合老年群体多样化的医疗项目。兴阳家园富民社区的休闲文化广场基础设施也逐渐完善,为居民提供了健身娱乐的场所,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提升生活幸福感。

近年来,兴阳家园坚持党建引领,抓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N”工作模式,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把党的建设贯穿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调解委员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高效有序地运转。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对重难点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定期和物业、派出所、综治中心商讨研判,解剖麻雀、举一反三进行破题,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强化基层治理,推动移风易俗走深走实。同时,严格落实一站式服务制度、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补短工作,设立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休闲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从红水河镇搬到兴阳家园富民社区以来,生活环境比以前好多了,社区里有儿童之家、文化广场等娱乐场所,大人、小孩都有玩的地方,我们每天下班以后,都到文化广场跳跳舞、打打球,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兴阳家园富民社区居民岑小花说道。

“我们社区采取‘抓两头放中间’的方式,紧盯老人和小孩这两类群体,建立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和儿童之家等场所,做到老有所医、幼有所教,为群众减轻负担,也助推了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兴阳家园富民社区支部书记兼主任王必昶告诉笔者。

据了解,罗甸县边阳镇兴阳家园富民社区今年成功创建成为了省级优秀社区,社区服务功能齐全,实现“一站式”服务,成功打通了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