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新闻动态

贵州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召开今冬明春双千百场三大重点区域大招商行动、外贸组团出海“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商”动员会

2022年12月23日10:30 |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联合召开今冬明春双千百场三大重点区域大招商行动、外贸组团出海“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动员会。

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显强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冉莉,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强、付应刚,二级巡视员周念群、韩友芳,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专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此次会议对今冬明春聚焦三大重点区域开展“千支队伍千次对接”大招商行动进行部署,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夯实贵州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谢强宣读《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今冬明春聚焦三大重点产业领域开展“千支队伍千次对接”大招商行动的通知》。各市(州)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根据“千支队伍千次对接”大招商行动文件,围绕各地实际情况,对如何谋划活动做工作汇报。

马雷认真听取各市(州)针对“双千百场大招商行动”的行动谋划、工作部署、发展方向等汇报后指出,各地都有自身招商优势,要相互学习和借鉴,为贵州的招商引资工作打基础固根本促发展。马雷表示,产业大招商是所有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是2023年贵州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延续,全省各市(州)投促系统要提高战略格局及部署能力,通过五大工作体系和手握“团结、务实、创新”三大法宝,做好驻点招商、园区招商、市场化招商,“两图两库两池”及“贵人服务”工作,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质量,有章法、有纪律、有目标、有行动的赋能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雷要求,做好今冬明春双千百场三大重点区域的大招商行动要狠抓八个字:一是“沉心”,招商引资既要先行一步,也要冷静应对,打好基础,看准方向,扎好马步,按照招商规律,科学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二是“提速”,相关负责人要急起来、忙起来,争分夺秒立即行动,迅速做好安排部署;三是“聚焦”,围绕酱香白酒、新能源电池及材料、数字经济等“风口产业”,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农特产品深加工(预制菜)、文旅康养等“特色产业”,纺织、小五金、家电、跨境电商等“转移产业”这三大重点产业领域进行大招商;四是“求实”,对于招商引资项目的指标数据要真实可靠,严禁弄虚作假。

各市(州)商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投资促进局班子成员、各科(股)室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