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多部门开展养老机构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12月23日09:1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2月19日,县委政法委联合消防、公安、民宗、白岩镇等部门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金太阳养老院、玉秀街道养老院等养老机构,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重点对养老院的宿舍、食堂、活动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以及制定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防火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

检查人员还向单位负责人、员工和老人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防火的基本知识、灭火的基本方法和逃生的基本技能。同时要求各养老院管理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责任心,切实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检查巡查,全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