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安厅“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凤冈警方为李某追回32万余元被骗资金

2022年12月22日18: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凤冈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收到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民警为李某追回32万余元被骗资金。

警方追回群众被骗资金。

警方追回群众被骗资金。

11月27日,李某在家玩手机时,收到一条添加QQ好友的申请。同意后,双方聊了一会,对方发送来一个链接,称可以看劲爆直播和安排同城“约会”,让李某点击链接下载了一个名为“春娇”的APP。李某下载APP后,对方称要观看视频直播后,再进行打赏才可以安排同城约会,且打赏也可以赚到一定的利润。起初,李某打赏金额较小,确实有返利。尝到甜头的李某开始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在对方的诱导下,7天14次向指定账户转账143万余元,直至无法继续转账才被“迫”停止。12月3日,李某面对空卡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群众向警方赠送警旗。

群众向警方赠送警旗。

接到报警后,凤冈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12.3电诈专案小组展开调查。通过48小时的努力,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之处。12月5日,民警远赴辽宁、湖北、湖南、上海、广东等地陆续将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了部分被骗资金。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凤冈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