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题述法会

2022年12月22日06:49 |
小字号

12月20日,碧江区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年终述法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树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程祖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应林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议事协调机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报告,并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述法是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责任的重大举措。通过述法的“硬约束”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这既有利于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理念、增强法治建设职责意识,同时也形成了“压力传递”和“杠杆效应”,有利于引导和激发领导干部提高法治素养,以领导干部法治素养的提升带动全区所有干部法治意识大提升,以干部法治意识大提升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在法治轨道上高速运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导干部述法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述法的影响力,切实将述法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充分展现法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和保障功能。突出服务发展、民生、治理导向,以法治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法治意识护航群众高层次需求,以法治理念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同时,各级各部门也要强化统筹协调,选好突破口、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并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加强法治建设考核,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碧江法治碧江。(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任潇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