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技能服务大赛决赛在荔波举行

2022年12月2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技能服务大赛决赛在荔波县小七孔景区火热开赛。

大赛将持续2天,来自全省各市(州)近百名参赛选手云集荔波,同台竞技,从景区讲解、观光车驾驶、安保、前台服务4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大赛以“黔程有我·黔心服务”为主题。大赛自11月初启动,全省各市(州)积极组织近500余名参赛选手进行预选赛,针对景区讲解员、观光车驾驶员、安保人员、前台服务人员4个岗位开展初赛比拼,最终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决赛。

在总决赛上,选手们除了需展示个人讲解风采,以精湛的讲解技巧赢取高分外,还需对专家随机提问进行作答,通过对景区文化历史、讲解应急处理、关联认知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全方位诠释贵州A级景区从业人员的魅力。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您好,请注意脚下”“您先坐在这休息下,我马上为您确认。”当天,前台服务人员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到,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选手们张张微笑的面孔、句句暖心的话语,展现了各景区前台岗位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工作风采。车辆检查、卫生清理、服务礼仪、文明驾驶、科学应变……观光车驾驶员们用娴熟的业务知识,展示了贵州省新时代旅游从业人员的文化素养和服务水平。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目前,贵州冬季旅游已全面启动,旅游市场将迎来快速恢复发展。贵州各A级景区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苦练“基本功”,在迎接冬季旅游、元旦新春旅游的时间节点,以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质量、更加可靠的旅游安全保障、更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喜迎八方游客的到来。(文/图 胡婷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