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冬冷凉蔬菜田间测产

2022年12月21日09:15 |
小字号

秋冬季节,镇宁自治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积极配合,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形成了北中片区冷凉蔬菜、低热河谷喜温瓜果蔬菜等不同区域蔬菜种植带,促进蔬菜产业发展,保障蔬菜的有效供给。

为掌握目前蔬菜生产情况,及时做出预判,为来年蔬菜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2022年12月16日~18日,镇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专家对白菜、花椰菜等主要蔬菜生产基地进行现场测产。

专家组走进宁西街道丁家村的蔬菜基地,通过与基地负责人丁家和馨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蔡庆文交流,得知今年主要种植的蔬菜为茄子、辣椒、白菜、莲花白、牛心菜、莴笋、花椰菜、生姜等,陆续种植,陆续收获。目前在田蔬菜还有白菜、花椰菜、牛心菜;已经收获的蔬菜地将用于种植冬春马铃薯。

在蔬菜田里,专家组现场随机抽样进行理论测产,测量连续10行蔬菜(5厢)长度计算行距,连续11株长度计算株距,收割10株去除发黄老叶称重计算单株重。结果:平均行距70厘米,株距45厘米,密度为2117株/亩;平均单株重量6.92斤。大白菜属于一次性采收蔬菜,所以采取全田测产,选取测产的田块面积为1.3亩,实际收获12140斤,折合产量4669.23公斤/亩。

专家组同时对基地的花椰菜进行测产,结果:平均行距70厘米,株距46厘米,平均单株重量1.7斤,密度为2071株/亩;全田实测,面积1.5亩,实收5460.2斤,折合产量1820.07公斤/亩。

接下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推进蔬菜产业的发展,依托科技特派员、激励农技人员创新创业行动等技术力量,推荐适宜生产种植的优良品种,推广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及科学管理技术,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全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蔡汝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