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安厅“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以“做工程”为由诈骗4万元,骗子被逮! 

2022年12月15日17:06 |
小字号

日前,遵义市公安局播州分局鸭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曾某报警求助称,自己被人以“做工程”为由诈骗4万余元。接报后,鸭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立案侦查。

群众送来锦旗。

群众送来锦旗。

2021年12月,网约车司机曾某在拉载熟客王某的过程中,无意间听到王某在电话中与朋友胡某交谈起一工程项目。后来,曾某主动向王某打听起相关情况并得知某地有一项绿化工程,如果竞标成功就可以赚大钱。

在王某的详细介绍下,曾某心潮澎湃,觉得有利可图,便直言想参与该项工程。经过商议,双方口头约定由曾某出资、找施工队,王某则负责跑关系、联系工程。随后,王某与胡某联合层层设下圈套,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以需要请领导吃饭竞标该项工程为由,多次要求曾某微信转账,转账金额达4万余元。

日子一天天过去,王某承诺的项目却迟迟未得到落实,曾某也未收到任何工程合同,心生疑虑的他便追问起王某该项工程的进展情况。期间,王某一直顾左右而言他,以疫情、政策导致工程项目放缓为由,多次推诿。最后,王某等人索性将曾某拉黑,彻底断绝了联系。无奈之下,曾某于2022年11月初向遵义市公安局播州分局报警求助。

经民警走访摸排得知,王某、胡某向曾某所述工程项目皆为其虚构。在掌握关键信息后,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胡某,并于2022年12月将二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胡某对其使用虚假工程项目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成功帮助曾某追回了被骗的全部钱财,并悉数退还给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与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感谢警方尽心尽力帮助自己追回全部损失,曾某于12月11日向办案民警送来一面印有“百姓贴心人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遵义市公安局播州分局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