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安厅“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筑牢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防线

2022年12月14日10:31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从约谈、源头和宣传三方面着手,积极引导贵阳机场辖区道路客运、施工单位及驾驶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提高企业及从业人员道路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积极走访约谈,落实管理责任

组织警力对辖区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面签《施工单位及其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切实把“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落实到实处。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外包工程用车及驾驶人均要登记造册,并送至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备案审查。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认识、整改存在的问题,吸取近期交通违法的深刻教训,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图1.民警对机场辖区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供图.jpg

民警对机场辖区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深入督导检查,消除源头隐患

为进一步强化对机场各驻场单位车辆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源头管理责任,机场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机场辖区重点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督促客运站强化车辆安全状况检查,严格落实GPS动态监管,做好动态监管台账记录,逐一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依法予以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坚决杜绝技术性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运车辆上路行驶。

图2.民警深入机场驻场企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民警深入机场驻场企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阵地

为广泛宣传车辆安全隐患的危害,曝光相关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督促机场客运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自查并落实整改。同时,组织警力与机场客货运公司、物流公司、施工单位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行零距离交流,讲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切实增强重点车辆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危害性的认识,自觉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图3.民警在贵阳机场航站楼前向旅客、员工、出租车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在贵阳机场航站楼前向旅客、员工、出租车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步,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将持续拧紧责任发条,抓牢抓实抓细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路面秩序管控、安全宣传等工作,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扎实有力推进贵阳机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档升级。(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