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举办2022年首届中医医护技能竞赛选拔赛

2022年12月14日14: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医药服务队伍专业技能和服务能力,近日,西秀区举办2022年首届中医医护技能竞赛选拔赛,来自全区13家医疗机构共计36名选手参赛。

本次选拔赛分医师赛道、护士赛道同步进行。竞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第一轮理论知识考试后进行抽签到指定地点准备第二轮中医技能考核所需物品,第二轮现场医师组和护理组按顺序在实体模型、真人模特身上分别进行舌诊与脉诊技能、针灸推拿技能、辨证论治与医患沟通能力、中药辨识和穿脱防护服+鼻拭子核酸采集、耳穴贴压技术操作、拔罐法技术操作等现场中医技能考核。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各参赛选手操作是否到位、步骤是否规范、动作是否精准等方面进行详细记录和严格评分。

西秀区人民医院护士徐佩佩说:“很荣幸这次能参加安顺市西秀区首届中医技能选拔赛,以练促学,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也希望自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代表西秀区队参加市级竞赛。”

据悉,本次竞赛单项奖设医师组、护士组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3名;团体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获得竞赛“一等奖”的选手接下来将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后代表西秀区参加全市竞赛。(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