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税务:多举措并举,走好乡村振兴路

2022年12月13日08:08 |
小字号

“实在是太感谢帮扶我们的贵州省税务局了!我这房子终于不再‘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了!”遵义市道真县桃源乡桃源社区的村民徐树桃高兴地说道。

桃源社区地处偏远,条件艰苦,乡村振兴任务艰巨,贵州省税务局征科处支部作为对口帮扶党支部,积极与派驻桃源社区的第一书记张海源沟通协调,为桃源社区的发展想办法、出对策、找资金,为村民们办成了许多实事、好事。

据了解,两年来,贵州省税务局对口帮扶党支部帮助社区协调资金累计6万余元,帮助社区3个居民组重新铺设近3千米的自来水主管道,解决了95户348人的用水问题;帮助10余户村民进行了房屋、厕所及入户路便道的维修维护。同时,在产业扶贫上不断发力,积极鼓励桃源乡及社区发展烤烟种植、玉米大豆复合种植、辣椒高粱油菜种植等产业,2022年,桃源乡烤烟种植面积已达2200余亩。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为让人民群众知晓更多利民惠民的好政策,贵州省税务局对口帮扶的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群众会、院坝会、入户走访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乡村振兴的有关政策。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贵州省税务局对口帮扶党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结合社区实际,推广更多产业项目,如辣椒种植、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等。同时,我们还与遵铝公司洽谈合作兴建菜油加工坊,帮助村民解决种植和务工两大难题。”(邹岱 、张海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