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2022年12月13日09:08 |
小字号

12月8日下午,镇宁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杨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骆桂出席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当前征缴任务完成情况;征缴工作排名后3位的乡镇作表态发言;研究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把握时间要求,增强责任意识。紧盯工作目标,抢抓时间节点,将征缴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攻克难点堵点。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做到应保尽保。密切配合,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及时参保,对特殊困难群体必须实现100%参保。三是强化督导督查,有力有效推动。建立日通报、周调度制度,切实将医保征缴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关乎民生,关乎脱贫成果巩固,关乎群众是否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继续加大催缴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参保目标任务。(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陈兵)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