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念好企业服务“落、服、大”三字经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2日10:27 |
小字号

近年来,普定县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盯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思路,盘活存量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招商引资,背好“落”字诀。建立项目落地机制,破解项目推进难题。普定经开区组织开展全民招商,成立由党工委领导班子任组长,各局、办、中心为成员的项目招引落地服务组,为项目接洽、洽谈签约、手续跑办、政策保障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争洽谈项目快速落地。今年以来,经开区排除疫情制约难题,通过视频招商、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招商工作12次,新签约项目14个(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下项目11个),签约资金8.58亿元。目前,在谈项目19个(亿元以上项目6个,亿元以下13个),涉及资金约24亿元。

围绕营商环境,练实“服”字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吸引力。结合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成立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将园区内的120余家企业划分为7个网格,每个网格明确一名科级干部任网格长,由3至4名干部任网格员,对网格内的企业进行全覆盖定点服务。今年以来,经开区通过把办公室“搬”到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工地,对重点企业(项目)实行县领导领衔包保、科级干部具体负责的工作制度,围绕企业(项目)生产建设中的“痛点”和“难点”开展精细化、精益化和精准化服务,深入走访企业共计发现生产经营问题87个,其中48个已解决,39个正在推进中。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办公、靠前服务200余次。

围绕企业培育,记牢“大”字经。跑要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经济的“稳”和“进”离不开金融的“助”和“推”,经开区积极与金融部门对接,集中梳理上级“政策包”,发放政策明白卡,入园进企宣讲各类优惠政策,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各类奖补资金,多措并举培育企业上规入统。今年以来,经开区多渠道帮助园区内企业争取各类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境。帮助锂先生、远景新材料等企业争取资金支持2540余万元。(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伍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