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谌贻琴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2022年11月29日09:0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贵阳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慕德贵、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省法院院长韩德洋列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7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表决通过会议议程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谌贻琴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理解内涵、把握实质,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谌贻琴强调,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对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和新任务。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部署依法开展和推进人大工作,坚持全面依法治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有力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换届等各项工作之中,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杨永英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法律援助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贵州省乌江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生产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六盘水市韭菜坪景区保护条例》《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韭菜坪景区共同保护的决定》《毕节市韭菜坪景区保护条例》《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韭菜坪景区共同保护的决定》《铜仁市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设管理条例》《铜仁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关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万峰湖保护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贵州日报记者 郭立)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