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督查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年11月28日07:17 |
小字号

11月23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迎接2022年省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来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督查工作座谈会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方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秦杰主持会议。

会上,张秦杰介绍了印江县2022年根治欠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参会部门围绕根治欠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进度、存在问题作发言,并就督查组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方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胜指出,希望印江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他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举一反三查不足,细化整改补短板,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长效制度全面落地。要切实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及时抓好债务问题、拖欠问题、安全问题,保障农民工劳有所得。同时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范楚平就如何做好此次实地督查工作提出要求。要狠抓动态清零,加强各部门协调、信息共享,广泛收集信息线索,认真核实,及时化解欠薪问题。要狠抓监管,严格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对动态全面监管。要狠抓源头管控,加大对欠薪问题的预防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好在建项目入库监管和“六项制度”,自觉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狠抓作风建设,避免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形。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各自工作协调机制的职能作用,立行立改欠薪隐患,真抓实干推进、真金白银化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关于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

省督查组全体成员,市、县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梅亚军、程琳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