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六盘水市税务局多举措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2022年11月26日12:59 |
小字号

近日,六盘水桃树林家壹装卸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黄胜林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财务会计制度变更登记,因着急出门,有关证明材料未带齐全。了解到这一情况,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辅导黄会计填写了《容缺办理补正承诺书》,帮助黄会计顺利地完成变更登记,有效避免了办事人多跑腿、资料重复审核的问题。事后,黄会计按期进行了资料补正。

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林文莉摄

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林文莉摄

据悉,资料不全是造成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再跑一次”的重要原因,不仅降低了办事效率,更浪费了纳税人缴费人时间。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容缺办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套餐式服务”等服务措施,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少跑动”。同时积极推广发票“线上申领 免费配送”服务,发票和税务Ukey均可线上申请,免费邮寄,233项税费业务实现“非接触式”办理,今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占比已达九成。

耐心辅导纳税人代开发票。张熙若摄

耐心辅导纳税人代开发票。张熙若摄

不仅如此,为了有效发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效应,六盘水市税务局通过“首席代表前置审批+税银协作”机制,消除退税难点、堵点,畅通退税渠道。对税务局推出的系列便民办税举措,贵州三线六盘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康娟娟表示赞许:“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劳务输出、物业服务、活动承办,经常需要寻找第三方转接部分业务,前期成本支出大,资金周转压力较大。今年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不仅政策惠民利民,办理过程也十分便民,申请退税不需要跑大厅,只需要线上提交申请表,就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远程全程辅导办理,帮助我们及时享受了66万余元的税惠红利。”

六盘水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钟亮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最大限度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林文莉、何春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