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东莞松山湖·铜仁碧江共建首个阳光雨流动党员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25日07:3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碧江在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化打造莞铜协作党建联建新典范,11月22日,东莞松山湖·铜仁碧江共建首个阳光雨流动党员服务站在松山湖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北部园)揭牌成立。会议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在松山湖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和碧江区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乐瑜,松山湖组织群体局副局长徐立青、松山湖北部片区党委委员、钟雄,碧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昌海出席会议,碧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韩俊峰主持会议。

黄乐瑜表示,莞铜共建阳光雨流动党员服务站是打造莞铜协作党建品牌,构建基层党建服务阵地的重要举措。此次服务站的成立将成为铜仁在粤的约50名流动党员的“新家”,也为后续建立铜仁在莞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开展共享式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杨昌海指出,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站是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举措,切实解决了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切实推动流动党员服务站作用发挥,密切联系流动党员,提升服务站凝聚力、影响力,使之成为碧江人在莞学习创业的“联络站”“服务站”“信息站”;碧江在莞流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碧江形象宣传员,要充分发挥好服务家乡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莞铜两地交流协作;要积极总结提炼“阳光雨流动党员服务站”的好做法、好经验,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成立流动党员服务站,切实管理服务好流动党员,推动碧江流动党员管理迈上新台阶。

韩俊峰指出,随着南城组团(南城、莞城、望牛墩、松山湖)·碧江区东西部协作不断深化,铜仁在莞流动党员不断增加,以东莞松山湖·铜仁碧江共建首个阳光雨流动党员服务站为起点,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提升阳光雨党建成效,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把服务站打造成流动党员“思想开拓、能力提升、合作交流”的温暖之家,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内涵。

碧江区在莞流动党员代表陈鹏发言,接下来,碧江区在莞的全体党员干部将依托流动党员服务站,主动作为,做好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相关工作,宣传好家乡的资源优势,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

下一步,将依托“阳光雨流动党员服务站”,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厚植家园意识与家乡情怀,激发外出党员参与家乡建设的工作热情,带动在莞务工经商人员人才齐参与、齐建设,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

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区就业局、灯塔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及碧江在莞流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