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

六盘水市司法局:“三举措”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

2022年11月25日15:23 |
小字号

为积极推进民法典实施,充分发挥其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六盘水市司法局“三举措”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六盘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比照省级增设了推进民法典实施协调小组,今年按时召开全市推进民法典实施协调小组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围绕实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这一主线,加强对立法、执法、司法领域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指导,提高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促进民法典宣传落地落实。

二是扩宽领域抓落实。不断扩宽宣传领域,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乡村、进社区、进景区、进监所、进网络等“法律十进”活动,通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民法典网络有奖知识竞答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民法典推进实施中。民法典宣传月内各市直机关单位共开展民法典学习、宣讲、宣传活动5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覆盖群众2万余人。

三是深入基层抓落实。从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队伍中精心挑选宣传员组建了市级民法典百人宣讲团,协助全市各级各部门全方位、常态化开展民法典,以宣促行,纵深推进民法典实施,不断从基层发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2022年市级民法典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120余场,有效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