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六盘水市税务局:精准上门服务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11月25日15:34 |
小字号

图为六盘水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党支部与企业联合开展“税企联建强堡垒 退税减税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六盘水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党支部与企业联合开展“税企联建强堡垒 退税减税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税费优惠对我们企业太重要了,我们把减免下来的税费一部分用来发放工人工资,一部分用来进货,真真正正地缓解了运营压力,为公司发展增添了新动能。”盘州市信达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萍高兴地说。

盘州市信达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主要经营装卸搬运、轮胎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等业务。受疫情和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运营压力较大。正在公司困难之际,六盘水市税务局及时上门辅导,该局财产和行为税科与公司建立了直联帮扶机制,明确税务部门和服务对象联系人,通过上门及电话、视频等辅导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逐步恢复了正常生产经营。

六盘水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负责人徐嫚介绍:“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后,我们便立即组织人员上门开展辅导宣传,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为企业送去‘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红包’,及时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渡过难关。”

据悉,该公司今年按规定申报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共计申报应缴纳税费274.11万元,实际缴纳税费137.05万元,累计享受减免税费137.05万元。

据了解,为深度释放“六税两费”优惠减负担、增信心、激活力的积极效应,六盘水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及时扫描定位应享未享纳税人,建立辅导清单,通过“点对点”“一对一”及时开展政策辅导,让政策主动上门找企业,把税收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图/文 李雁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