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钟山税务:“税收红利账单”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2022年11月25日15:30 |
小字号

解答纳税人关于“红利账单”疑惑。罗睿摄

解答纳税人关于“红利账单”疑惑。罗睿摄

“打开这份账单,已经享受的税收减免金额、各项适用政策、适用条件、适用期限一目了然,节省了我们核算数据的精力和时间。”收到税务部门送到的“红利账单”后,贵州巍浩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刚说。

贵州巍浩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主要经营机械产品销售及咨询服务。受疫情影响,公司进货成本上升、现金流需求增大、固定成本增加,企业又处于业务扩张阶段,面临着不小的资金压力。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无疑是给企业带来的一场“及时雨”。“红利账单”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州巍浩商贸有限公司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43.80万元、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10.08万元,共计享受优惠53.88万元。

“税收优惠为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我们在传统商贸业务基础上开展了财务咨询服务并取得较好成果,小小的‘红利账单’让我们信心满满。”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刚说。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退税减税红利账,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开展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点对点推送工作,建立“提数据、精细核、多元送、跟踪辅、再优化”闭环工作机制,以“电子税务局推送+一对一精细辅导”的方式,为市场主体送上精准贴心的“红利账单”,提升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晓度及纳税人获得感,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张凤琴、林文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