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进社区讲座

2022年11月24日17:49 |
小字号

11月21日,清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州黔才汇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巢凤街道联合举办了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进社区讲座,讲座以“新形势下毕业生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为主题,为辖区30余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部分35岁以下失业青年进行就业指导。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次讲座,特邀了贵州黔才汇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专家武星主讲,武星老师先后从就业前的准备、求职技巧、面试礼仪、求职陷阱防范等方面开展讲解,引导大家明确职业需求,找准个人定位,进一步掌握面试方法、技巧及策略,并对各种求职陷阱加以防范,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优势,以积极的姿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讲座中设置了互动环节,武星老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如何找到理想的工作”“专业和爱好如何平衡”“求职过程中的困惑”等问题,从专业角度提供了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的职业指导和建议。

本次讲座有效地让辖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了解疫情时期复杂的就业形势,对他们提高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坚定了今后的就业信心,下一步将根据自身的情况择业和提升就业技能,争取早日找到合适的岗位。(图/文 陈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