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贵州黎平县:重拳整治非法医美行业乱象

2022年11月24日18:05 |
小字号

“此次专项行动以生活美容场所日常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重点对辖区内各类生活美容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在行动开始前,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龙立勋对工作进行再部署。

为有效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贵州省黎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监督执法。

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监督执法。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制定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了“分组包片”责任清单,对辖区内80家各类生活美容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主要检查经营场所有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公共用品消毒设施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转以及生活美容场所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和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等行为。

今年以来,该县共对县城区内80家生活美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出动监督员180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77份次,并与经营单位负责人签署《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80份。

“下步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强化综合监管,净化医疗美容市场,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龙立勋说道。(图/文 陈泓杉、吴玉琪)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