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水电九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年11月18日20: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水电九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荣作宣讲报告。宣讲会以“视频+现场”的方式召开,共设13个视频分会场,公司在筑领导班子,公司总部、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共计110余人参会。

周正荣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和公司改革发展实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进行宣讲。

水电九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现场.jpg

宣讲会现场。

周正荣指出,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

周正荣强调,公司党委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央企使命,注重发挥的懂水熟电、长施工建造核心优势,聚焦“能、水、砂、城”主营业务、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有效推动现代化强企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国之大者”。

针对公司下一步工作,周正荣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结合自身优势,把蕴含的政策机遇一个一个研究透彻,抢抓机遇不懈怠,确保机遇全面用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面临的困难挑战一个一个分析清楚,直面困难不退缩,确保问题全面摸清。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分解细化,咬紧目标不松劲,确保任务全面落地。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好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公司党委有关安排,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将学习宣贯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带头宣讲、带头谋划、带头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图/文 水电九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