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

2022年11月16日10:43 |
小字号

为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加强能源资源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电等各种资源,降低机关单位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我局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积累了一些的经验,下面就我局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的经验做法分享如下:

一、行为节约:推进无纸化办公,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使用节水型器具,采取有效节水管理措施。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量措施,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二、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采取公车严禁私用制度。

三、绿色采购: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四、分类投放: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干部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五、分类收运:有害垃圾单独存放,与具备处理资质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可回收物统一回收。

六、宣传实践: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

七、教育培训: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面向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教育培训活动。(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罗嘉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