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清水江特大桥进入主拱圈施工阶段

2022年11月15日09:13 |
小字号

近日,贵州高速集团PPP项目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清水江特大桥”主拱圈0号段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大桥施工进入主桥拱圈施工阶段,为完成剑黎高速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清水江特大桥是剑黎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401.88米,大桥施工工艺重点为主桥主拱圈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因清水江特大桥属于单跨特大连续拱桥,线形控制难度大,所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在建设过程中,剑黎总监办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建设经验,打破传统层级管理,创新工作方式,组建“党员先锋队”,将项目公司、施工单位、驻地办等各参建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纳入创建团队,同步设置党员质量监督岗,加大对清水江特大桥施工进度和安全管理,通过对施工过程中拱圈的索力、线型、温度、应力等进行过程监控,保证主拱圈的内力结构及线型满足设计要求。同时还组织优秀教授级专家实地踏勘,配合剑河县交通运输局对大桥拱圈浇筑过程中涉及航道水域进行交通疏导,解决了线形控制难度大的问题,确保了清水江特大桥的施工进度稳步推进。(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