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

六盘水市水务局:“三到位”提升城乡防洪排涝能力

2022年11月14日15:09 |
小字号

提升城乡防洪排涝能力,是建设幸福六盘水的重要内容,我市“三到位”提升城乡防洪排涝能力。

责任落实到位。实行“三个责任人”“三个负责人”和一名联系督导领导的“3+3+1”防汛责任制模式,落实水库(水电站)、山塘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坝责任人918名,落实山洪灾害危险区行政负责人、监测负责人、转移负责人427名,明确31名市领导联系督导31个重点水库,做到应管尽管,不留死角,山洪防御全覆盖。

隐患排查到位。重点对市政公用设施、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病险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沿河堤坝进行排查,排查出隐患1879条,完成整改1848条,整改完成率98.35%,未完成整改31条落实了措施。

项目建设到位。以防范水库垮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等风险为重点,加快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海绵城市等项目建设。纳麻、瓦窑、深沟3座水库除险加固已完成,沙沟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已完成工程量的68%,乌都河河堤、发仲河堤防等7个水毁修复项目全部投入使用。海绵城市项目建成2个、建成海绵城市面积0.29平方公里,在建12个,完工后将建成海绵城市3.27平方公里。(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