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在贵州遵义召开

2022年11月11日14: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11日电(李丽萍)11月9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2第三届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在贵州遵义召开,各大保险机构和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积极主动寻求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的转型之路。

据了解,当前寿险业正处于深度转型阶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身险公司的原保费收入为2.68万亿元,按可比口径,行业汇总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89%。人身保险业发展质量、发展效率、发展动力没有根本性突破,原因在于这些都是战术层面上的转型,而没有抓住战略层面上的转型。

本次峰会以“以人民为中心 走好高质量转型之路”为主题,将引领寿险业更好地服务人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寿险业以服务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坚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推动保险资金配置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环节,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贵州共有保险机构30余家,今年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407亿元,保险保障金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35%,赔付支出41亿元,同比增长9.5%。截至9月末,保险资金直接投向贵州实体经济规模余额581.55亿元,较年初增长42.5%,切实拓宽了全省经济发展和融资渠道。

峰会现场,《中国银行保险报》还联合波士顿咨询、德勤、普华永道、安永等国际领先咨询机构围绕寿险业发展热点议题,发布了《寿险代理人队伍高质量转型手册》《新银保时代:价值化的启行》《保险机构养老金融竞争策略研究》《ESG热潮下险资投资新挑战》四份研究报告。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