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贵州省: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平台开发协议成功签署

2022年11月10日10:53 |
小字号

11月8日,贵州省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平台开发协议签署仪式在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剑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省公安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鹰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署仪式。

会上,省公路工程集团和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此次协议签署的协议内容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道路货运车辆保险理赔和事故风险、安全监管等方面作了讲话。

会上,韩剑波表示,管理平台建设开发对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意义重大,是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重大成果,是提升道路运输本质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以第三方监控为路径的安全管理创新。在不增加道路货运企业和车辆负担基础上,采取保险企业介入的方式,通过第三方管理平台监管,切实减少安全事故、减少伤亡人数和减少保险理赔,解决对货车群体不愿保、保险难和保险贵等现状,提升道路货运车辆主动安全运行和企业监管水平,降低货运行业安全事故风险,切实维护行业安全形势,是真正落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的诠释,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感谢各方对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平台开发的参与和支持。

韩剑波强调,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提高认识,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督促货运企业和车主切实履行好运输安全主体责任,为全省交通运输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在与会人员见证下,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贵州省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平台开发协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