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雄正被授予“仡佬族酱香酒文化研究中心”

2022年11月10日11: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10日电(龙章榆)11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开幕。本届酒博会上,贵州省仡佬学会举行授牌仪式,将“仡佬族酱香酒文化研究中心”授予“酱酒之源”贵州雄正酒业集团。

授牌仪式现场。雄正酒业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雄正酒业供图

据了解,2019年,仡佬族酿酒技艺被列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雄正酱香酒创始人张再彬为仡佬族酿酒技艺非遗传承人。张再彬几十年如一日躬谦酿酒,严格遵循仡佬族酿酒技艺,亲酿调制雄正酱香酒,并对仡佬族酿酒技艺形成系统化生产保护,建立了仡佬族酒文化博物馆和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馆,在不断的展示互动参与活动过程中,把仡佬族优秀的民族文化进一步推广。

张再彬表示,雄正将继续坚持仡佬族酿酒技艺酿造,让酱香酒本来的味道走入千家万户,也让中国非遗酱酒品牌走向世界舞台。具有“双非遗”和“贵州老字号”多重美誉的雄正酱香酒将不断促进酱酒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向世界讲述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仡佬族酿酒文化,让酱香酒本来的味道飘向全世界。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