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张涛在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0日16:42 |
小字号

11月9日,贵州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张涛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宣讲报告。全系统主会场和分会场共26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涛作宣讲报告。

张涛作宣讲报告。

张涛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报告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和法治贵州建设实际,就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主会场。

主会场。

张涛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

张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对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持续推进,行政执法和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入,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突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和全国法治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总目标,认真履行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政府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政法机关专政服务“三大职能”,扎实做好依法治省、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戒毒康复、警官教育、公共法律服务“七大板块”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全、队伍稳定等,加快推动司法部《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地分会场。

各地分会场。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张行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离退休党支部支委成员,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省司法警官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省司法警官学校和各监狱、戒毒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 贵州省司法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