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关于党员干部就地就近转化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

2022年11月09日07:38 |
小字号

碧江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前期,碧江区印发《碧江区关于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的工作方案》,组建了区级支援力量队伍、街道中坚力量队伍、社区主体力量队伍、社会后备力量队伍,建立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工作机制。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化“以我为主、帮我为辅”的理念,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亮明身份,就地下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带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就地就近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动员本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全力支持干部职工参与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和社区要全面梳理四支队伍力量,打造人员充足、防控严密、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基层疫情防控网络。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

二、发挥特长,贴心服务。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疫情防控演练时的任务分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投身到组织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服从街道和社区统一调度,协助做好区域核酸采集、医疗救治、救助救护、区域消毒消杀等工作。强化社会面防疫宣传和劝导,协助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值守管理,落实进出小区查看“两码”、监督进出人员扫行程码、人员信息登记。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辖区困难人员服务,及时反馈社情民意,协调解决群众临时诉求,协助化解矛盾纠纷,协助开展物资分拣发放、物资配送、垃圾转运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为民情怀。

三、带头防护,强化宣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任务,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带头维护舆论环境,利用微信、朋友圈、电话等方式,及时转发传播官方信息,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同住一座城,共护一个家。全区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铜仁市碧江区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7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