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永温镇:擦亮“贵人服务”品牌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09日11:4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开阳县永温镇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重要举措,积极开展会商交流和走访服务活动,切实打造“协调服务一流、作风建设一流”的一流营商环境。

建立地企联席制度,服务企业“零距离”。建立《永温镇地企联席服务制度》,明确党政领导、职能部门在服务地方企业上的职责,由党政领导“一对一”包保辖区内10个重点企业,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破解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企业信任度、满意度和认可度。每月召开地企座谈会,组织辖区开阳化工、神美科技、同辉气体等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流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分析研判企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措施,推动各类党群资源、社会资源和企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共召开地企联席会8次,辖区20余个企业负责人参会,分析研判相关议题41条。

走访登记信息。

走访登记信息。

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贴心服务“送上门”。认真贯彻落实“贵人服务”理念,干部职工按照分片包保企业制度开展企业走访,全面摸清企业经营类别、生产状态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商品销售、政策支持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水、电、气、讯等方面的需求,把企业前来“提问题”变为政府主动“送答案”。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推广,向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宣传助企纾困政策、“贵人服务”品牌、“贵商易”APP和促销费相关活动,并协助企业下载安装“贵商易”APP,讲解“找政策、找政府、找市场、找服务、找人才、找资金”六大板块功能,帮助企业了解吃透政策、用好用足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辖区企业361家,遍访率达100%,均建立一户一档,协助企业下载“贵商易”APP270余次,发放惠企宣传资料400余份。

安全生产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

强化服务意识,打出服务“组合拳”。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通过领导带队、联合巡查、常态化巡检等方式,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实行现场指导、限期整改、整改销号,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两条底线,共建安全、绿色工业园区。坚持“方便企业、服务员工”理念,疫情期间,就近设置2个核酸采样点,方便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主动上前询问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围绕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重大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从项目签约、落地、建成到投产,坚决做到“一站式”服务、“保姆式”呵护、“一网通”办理、“一个电话”办好,以良好的环境和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水平优化提升。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30人次,开展企业安全检查290余家次,为6家企业解决生产用水问题,为2家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图\文 张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