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凯里:政企服务面对面 当好解难“店小二”

2022年11月09日14:14 |
小字号

凯里市自开展“三项服务”以来,聚焦企业发展,以需求为导向,高效精准服务,专门成立企业服务办,围绕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综合跟踪服务调度,逐项化解销号,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自助办税服务体验。

自助办税服务体验。

“我们华亿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原借用凯里大悦置地有限公司华亿商贸城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现如今公司需要搬迁,但是一直因为土地指标等问题,项目选址和项目环评问题迟迟未能解决,面对日益紧迫的搬迁压力,急需市委产投委支持解决……”近期,贵州华亿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恒霆在凯里市政企见面会上提出企业困难诉求。

“现在企业有困难,我们要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企业服务办要组织相关部门制定一企一册,加强和上级部门的对接,积极主动服务,一周内限时办结。”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市委产投委主任王镇义在专题会上听取华亿建材有限公司诉求后,立即作出安排,一周内解决了贵州华亿建材有限公司选址和环评问题。这是凯里市企业服务办聚焦企业发展,勇当企业纾困“暖心人”的生动场景。

黔东南高新区干部上门服务企业。

黔东南高新区干部上门服务企业。

高效办结问题的背后,是凯里市实施“三项服务”,成立企业服务办,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的结果。

据企业服务办专职副主任龙登宁介绍:“自企业服务办成立以来,相继建立市级领导一对一、百名局长进百企、普通干部进网格工作机制,牢固树立‘问题导向、顶格推进、闭环管理’工作原则,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全市各级干部积极奔赴企业一线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资金,发现解决企业反映的融资、用地、招工、原料等困难。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发现问题1256个,目前已协调解决721个,“一市两区”掀起了大服务、真服务、深服务的热潮。”

供电部门在检查企业电力情况。

供电部门在检查企业电力情况。

“自我们入驻炉碧经济开发区以来,从项目落地到建成投产,凯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大力支持,为我们解决了1500余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帮助我们渡过了发展难关,凯里市在‘贵人服务’中真正把我们企业当成‘贵人’来服务。入驻凯里,我们很温暖,很舒心,很开心、很放心!”国家级“小巨人”贵州兴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邹明星对此感触颇深。

惠企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正是凯里市高标准、严要求,优化服务、打通堵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最暖店小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实处走、向深里行的最好印证。(图/文 粟琼、黄轩俊)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