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现场签约30个项目 金额超220亿元

2022年11月09日15: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9日电 (龙章榆)11月9日,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开幕式上获悉,前期贵州省开展了一系列白酒产业投资贸易洽谈,达成66个合作项目,合同总金额475.49亿元。酒博会开幕式上,现场签约项目30个。

现场签约的项目中,投资合作项目20个,签约金额228.39亿元,涵盖酒类酿造、酒旅融合、包装配套等产业;贸易合作项目10个,签约金额8.38亿元,涉及酒类、酿酒原料、包装材料购销等方面。

签约仪式现场。岳旺摄

签约仪式现场。岳旺摄

贵州是酱香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不可复制的生物资源、古老精湛的酿酒技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形成了贵州独特的酱香白酒。酱酒成为贵州享誉世界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贵州对标先进城市营商环境建设经验和国家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101项改革事项,以打造“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为抓手,以建设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出了一系列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同时,结合酱香白酒在全省的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聚集等信息,绘制了贵州酱香白酒产业投资、招商热力图,助力企业来黔兴业。

借力发挥平台作用,酒博会期间,贵州还向在场企业推送600个新型工业化招商项目,引资规模3483.1亿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