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完善排水设施 改善居民环境

2022年11月07日09:35 |
小字号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大力改善城区基础设施,通过实施雨污分流、排水防涝工程,破解城区排涝瓶颈,提升居民幸福感。

近日,在农贸市场至灯塔路段,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

市民刘洁说:“以前每逢下大雨道路都会出现多处积水,上下班也不方便,现如今政府对排水管道进行改造,以后我们出行更加方便了。”

玉屏侗族自治县城区排水防涝工程,预计总投资约981万元,对玉屏第一中学至三角碑路段以及火车站天桥

下进行改造。目前,已经完成玉屏第一中学至玉屏中医院路段改造,农贸市场至灯塔路段排水管网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据了解,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建设雨水污水管道的基础上,提前在该施工路段的十字路口预埋了横跨车行道的供水、电力和通讯等管线,有效地杜绝城市道路被重复开挖的情况发生。车行道管网改造完毕后,原人行道两侧的污水和强弱电混合的管道全部疏通后将用于强弱电的专用管道,使资源资金得到有效利用和整合。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黄洪风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农贸市场至灯塔路段,下一步将进行管道基础设施的铺设以及路面的浇筑。项目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城市内涝,提升城市综合排水能力,同时改善城市市容市貌,为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工程从今年9月开工,预计在明年的1月底全面竣工。(玉屏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