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坚守为民初心 用心服务民生

——福泉市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建成投用

2022年11月07日10:0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急危重症救治体系,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坚持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坚守初心,在建成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 “五个中心”后,再次优化学科建设,投入近300万元建成福泉市“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 ”,于11月1日开诊。

福泉市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设置于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楼第九层,主要收治儿童危、重急性可逆性疾病,需进行生命支持者,如各种休克,循环衰竭和心搏、呼吸骤停,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呼吸功能不全和呼吸衰竭急性发作,心肺复苏后需脑保护、溺水、电击伤复苏后、意外事故和严重创伤、各种类型中毒、多系统器官功能衰竭、昏迷及各种代谢性疾病危象、严重酸碱内环境失衡等。

福泉市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配置的医护人员,是从全院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多年的52名医务人员中选拔组成的精良团队。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诊,所有医护人员均经过专科进修或全国规范化住院医师培训,护理人员在三甲医院经过PICU专科培训。医护团队能熟练掌握各类儿童急危重症救治和护理,娴熟使用各种抢救、监护和检测设备,能为各类急危重症患儿的救治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建成的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设有5张监护病床(其中 1张为隔离抢救病床),病区宽敞明亮,具备良好的通风条件;配备有移动式空气消毒机,独立嵌入式空调;设置有治疗室、配奶室、仪器室、家属接待室等,基础设施完备,流程规范合理;PICU单元内有多功能多参数监护仪、呼吸机、血气分析仪、可视喉镜等系列齐全的诊疗设备,为成功抢救各类急危重症患儿提供了保障。

福泉市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的建成投用,将极大地解决区域急危重症患儿的救治,免去以往转诊省、州的转运风险和困难,还能大大节省就医费用,切实解决群众的民愿民盼,是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用心服务民生的又一体现。(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简崇武、虢启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