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

2022年六盘水市游泳比赛裁判员培训在凉都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2022年11月07日11:17 |
小字号

11月4日,由六盘水市教育局、六盘水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六盘水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正式开赛。开赛前夕,市体育局借助本次机会,开展了游泳比赛裁判员培训工作。

本次裁判员培训共有来自全市教育、体育等部门60人参加,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考核合格者将参与六盘水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的执裁工作。同时,后期将为其发放国家二级游泳裁判证,从而也达成了为六盘水市游泳裁判队伍储备力量的目的。

本次比赛裁判员培训共邀请三位讲师分别对游泳裁判员理论知识及实践展开培训。其中,参加培训的三位讲师分别是:贵州省游泳协会副主席、国际游泳裁判员王玉萍,贵州财经大学讲师、贵州省游泳协会裁委会主任张志佩,贵州省游泳协会委员、国家一级游泳裁判员刘蓓蓓。其中王玉萍曾参与执裁奥运会、世界游泳锦标赛、全国运动会等重大赛事。

在理论学习中,授课老师图文并茂,声色俱全地围绕游泳竞赛的常识、裁判员职责与工作方法、各种游式的比赛规定、编排记录竞赛组织及判罚等方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培训班的裁判学员们做了准确到位的细节讲解,让大家对游泳比赛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对待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遇到不清楚的积极向同学以及授课老师请教,希望能进一步提高掌握相关知识,有助于在日常训练中进一步规范运动员遵守比赛规则,也避免在比赛中出现执裁失误的情况。(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