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医保信息平台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22年11月07日18: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7日电 (王秀芳)11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经国家验收组详细检验和实地考察,国家医疗保障局于11月1日至4日对贵州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贵州医保信息平台”)进行了验收。

国家验收组检查贵州医保信息平台业务子系统。贵州省医保局供图

国家验收组检查贵州医保信息平台业务子系统。贵州省医保局供图

2019年9月,贵州发起医保信息平台项目建设,同年12月,“初设方案”通过贵州省大数据局组织的本地专家评审,2020年2月通过国家医保局备案审查后建设实施。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独立于互联网之外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医保专网、业务基础子系统、基金运行及审计监管子系统、医保智能监管子系统、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管理子系统、跨省异地就医管理等14个全国业务子系统,以及4个地方子系统。

国家验收组走访六盘水市钟山区医保经办机构。贵州省医保局供图

国家验收组走访六盘水市钟山区医保经办机构。贵州省医保局供图

核验期间,国家验收组专家重点检查了贵州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文档资料、验证系统功能、查看数据A/B中心、核查数据质量,并对省本级、贵阳市、六盘水市、遵义市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检验了医保业务系统、异地联网结算、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及医保移动支付推广应用等情况。经过质询和讨论,验收组认为,贵州医保平台功能完备、资料齐全、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应用顺畅,项目建设内容与国家批复文件相符,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座谈会现场。贵州省医保局供图

座谈会现场。贵州省医保局供图

“截至验收,平台共覆盖全省23199家定点医疗机构、13229家定点零售药店,4200多万参保人享受到高效医保经办服务。”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医保信息平台为保障参保人享有优质医保公共服务提供了新平台,为构建贵州现代医保治理体系提供了新抓手,为推进贵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