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大河坝镇:雨后墒情好 冬菜抢栽忙

2022年11月02日14:05 |
小字号

近日,一场冬雨的到来,润了大地、救了庄稼、乐了农民。走进大河坝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起苗、翻土、打窝、移栽成了他们手上“不可暂停”的动作,他们抢抓这场冬雨带来的墒情,全力开展秋冬油菜、蔬菜种植工作。

“这场雨真是来得太及时了,我这几亩油菜呀早就该移栽了,奈何天一直不下雨,土太干太硬了,已经错过了移栽的最好时机。我要紧紧抓住这个下雨的机会,赶紧将油菜移栽下去,等到来年,吃油就不愁了”,正在移栽油菜的蒙嬢嬢激动地说道。

为了抢抓雨后墒情,不误农时不误耕。该镇全力组织党员干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抓秋冬种工作。农地里,各村结合实际,宜菜则菜、宜油则油、宜薯则薯、宜草则草,因地制宜,应种则种,让冬闲田变成“冬绿田”,让“菜篮子”稳住群众“钱袋子”。

据悉,该镇为全力做好秋冬种工作,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了6台抽水泵,下发油菜种2160斤,农技人员下乡开展技术指导20余次,为扎实做好秋冬种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