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张家寨镇:田间地头忙 播下“新希望”

2022年11月02日14:03 |
小字号

油菜种植正当时,待到来年花成海。连日来,走进张家寨镇油菜种植基地,到处人头攒动。群众整地、起垄、播种、施肥有序进行,田间垄地纵横交错,一排排、一列列,好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据了解,秋收后,张家寨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按照油菜集群发展规划,以扩油为重点,按照“稳产能、提质量、优结构、转方式”的目标要求,超前部署,制定了2022-2023年油菜产业集群项目工作方案,在镇辖沙长公路沿线打造油菜种植产业带,突出以长江村、溪底村、李家寨村为中心打造500亩以上县级示范点,建立油菜农旅一体景观,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的油菜生产,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李家寨村坚持党建引领,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农户’的模式,推动整地和种植工作的落实,既不会让田地撂荒,又保证了群众的经济收入。”该镇李家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再勇如是说。

按照目标要求,各党政班子成员、农技人员积极深入田间生产一线,着力解决合作社、农民生产及种植中的难题,通过“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切实把秋冬种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积极落实上级统一播种、统一供肥的各项奖补政策措施,带动群众种植油菜的积极性,以提升来年春季油菜花的观赏价值和油菜籽生产优质高效,推动全镇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

该镇农业分管负责同志介绍说:“为了抓好今年的油菜播种,我们紧盯8120亩种植任务,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在实施过程中,由党政班子成员领办3600亩示范任务,农技干部分片包村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并动员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进行良种供应,促进了全镇油菜生产提质增效和任务落实,为明年赏花旅游和实现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已如期完成油菜育苗工作,初步完成油菜移栽1521余亩,下一步,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抢抓农时,严格按照油菜产业集群项目工作要求,持续服务指导好广大种植户,确保来年油菜增产增收。(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