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推进“五社联动”服务模式建设

2022年11月02日19: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2日电 (李丽萍)11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贵州省“五社联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助力计划启动会于10月28日在贵阳举行,为加快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站建设和打造贵州“五社联动”服务模式作出部署。

该项计划由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执行,其中“数字木兰”培训覆盖全省6个地级市、3个自治州,全省预计有390余名社会工作者参加培训。另外,全省将有360个社工站实施“蓝马甲行动”项目,计划培育近3600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动员社区志愿者直接服务4320场次,预计服务惠及36000人(次)社区老年人。

“五社联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助力计划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发挥企业慈善资源的先导作用,整合引导社会慈善资源参与,探索构建持续、良性发展的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

据了解,按照“首年打造模式、逐年推广复制”策略,“五社联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助力计划率先在浙江、贵州等八个省份落地,选取不少于100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培训不少于1500名社会工作者,培育1万名社区志愿者骨干,服务惠及不少于10万名社区老年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