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农技专家临田指导 助力油菜丰产增收

2022年11月01日10:27 |
小字号

一大早,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谢云已经准备好相关资料,前往宁谷镇下洋场村为村民带来一场面对面的杂交油菜育苗移栽技术培训现场会,为农户传授杂交油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确保油菜丰产增收。

“除了栽得好以外还要管得好,三分种、七分管,如果你后期管理不当,病虫害防治得不到位,还有就是说该施肥的时候没有施肥的话,后期的产量就不高了。”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谢云告诉记者。

农艺师谢云现场告诉村民们适合西秀区种植的杂交油菜主要有黔油30、黔油31、油研817、油研50号等品种,并讲解了油菜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等技术,同时进行油菜育苗移栽种植技术示范。农户们边听边学,将一株株油菜苗种下,把油菜移栽科学技术学到手。

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谢云说:“为完成西秀区2022年油菜扩种任务,确保明年农民油菜得以丰产丰收,今天我们来到西秀区宁谷镇下洋场村,开展油菜高产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深入田间地头为老百姓的规范化栽种提供技术指导。”

西秀区宁谷镇下洋场村村民吴恩民说道:“今天我们学栽油菜,专家来教我们一亩要栽到6到7千窝,为了我们农民多有一点产量,为了我们农民多有一点收入,要谢谢他们。”(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